谷歌32億收購智能家居商Nest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谷歌公司(Google)星期一宣佈,將以32億美元現金收購智能家居設備製造商Nest Labs公司的全部資產,未來Nest Labs公司創始人暨現任首席執行官托尼•法德爾(Tony Fadell) 將加入谷歌,繼續領導,而谷歌的業務範圍也順勢擴展到了智能家居領域。

谷歌公司大手筆收購計劃再添一樁,以現金32億美元買下智能家居領域的佼佼者Nest Labs。

Nest Lab創業成立4年,雖然只推出過兩款主要產品,智能恆溫器和智能煙霧探測器。不過因為產品的實用性與互聯網的交互整合,贏得了市場及用戶的好評。

這次谷歌收購Nest Labs的價碼,幾乎是谷歌2006年收購YouTube的兩倍。

Nest Labs首席執行官托尼•法德爾(Tony Fadell)表示,希望在谷歌的支持下,Nest Labs可以創造更簡單、貼心的設備,讓家居生活更舒適。

谷歌表示,這項收購案未來來幾個月內,將在有關部門批准後完成。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