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在羅先特區清洗張成澤親信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 韓國媒體報導,韓國當局最近在中朝邊境的經濟特區羅先特別市繼續羅先張成澤的親信。而隨著朝鮮的狀況更加不穩定,美中分別在韓半島周邊加強軍力,並頻繁進行軍演。

羅先是朝鮮的第一個經濟特區。據韓國媒體報導,朝鮮當局最近派出100人的特別調查團,在羅先進行清查。

張成澤曾親自指揮羅先特區的開發,當地可能有不少張成澤的親信。消息人士說,金正恩特別下令「在羅先不僅要除掉根子,連根子上的泥土也要清理乾淨。」

朝鮮在張成澤的判決書中指控,他在外國賭場揮霍巨額資金,還向外國以50年爲期廉價出賣羅先特區的土地使用權。因此,羅先賭場的相關人員和參與中朝土地協議的人員,可能是朝鮮首先調查的對像。

對此韓國統一部官員表示,相關傳聞可能是事實。該官員表示,最近朝鮮在平壤重組內閣並調查張成澤的親信,相信地方城市也不會是例外。

去年12月張成澤事件後,金正恩致力於視察部隊,還比曆年同期擴大了軍事演習的規模。專家們分析,這可能是爲了穩住動搖的軍心。

隨著朝鮮的狀況更加不穩定,韓半島的緊張局勢也持續升溫。美國一方面加強駐韓美軍的作戰能力,還在太平洋集中部署核潛艇,針對中國和朝鮮進行偵查活動。而中國也頻繁在朝鮮邊境進行大規模軍演。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