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會開飛機嗎? 機長突發心臟病徵駕駛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訊】當你搭飛機時聽到廣播呼求:「有人會開飛機嗎?」你會安心坐著嗎?美國一架客機機長心臟病發作,機上廣播除呼叫醫護人員,也呼叫會駕駛飛機的人,嚇壞機上所有人。還好副駕駛將飛機安然降落,僅虛驚一場。

據「每日郵報」報導,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去年12月30日自狄蒙(Des Moines)飛往丹佛(Denver)的波音737客機,在3萬英尺高空時,正駕駛心臟病發作。

機上廣播徵求醫師,加州護士艾爾魏斯(Linda Alweiss)立刻趕往急救。艾爾魏斯發現正駕駛倒在駕駛座艙裡,「說話不清且語無倫次」,在另一名護士協助下,2人使用電擊器施行急救。

與此同時,機上還廣播詢問:「機上有人有駕駛經驗嗎?」這個廣播嚇壞乘客引兵短暫騷動。所幸副駕駛接受,成功將飛機降落奧瑪哈(Omaha)機場,並立刻將正駕駛送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