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爆炸觸目驚心 斷肢殘骸隨處可見(組圖)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訊】貴州省凱里市龍場鎮老山村13日發生爆炸,現場多名死傷者被炸至血肉模糊,斷肢殘骸隨處可見,觸目驚心。事故發生後,當局封鎖現場,尚未出面說明爆炸原因,只是將其定性為刑事案件。目前,官方稱事故造成死亡人數升至15人,受傷8人。

現場被炸出一米深坑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在13日14時40分許,地點初步確認在龍場鎮老山村一山坡上,初步確認系一賭博點。官方稱事故目前造成15人死亡,8人受傷。爆炸死傷人員係涉嫌在此聚眾賭博人員。現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人,其中自首3人。

據當地村民介紹,爆炸發生的具體地點,在一座當地方言稱作「別干太(音)」的山上。此山海拔200多米,距離龍場鎮老山村大約1公里。爆炸的賭博點在半山腰上,村莊在山腳下。

老山村一位到過現場的村民說,那裡原本是一片荒地,一個多月前開始,山上有人用拳頭粗的木棒,搭著紅綠相間的薄膜,支起一個大棚,面積20平米左右。

這位村民說,大棚內具體的擺設不是很清楚,但常見一些陌生人聚在大棚里賭博。他回憶,13日下午2點多,山上傳來一聲巨響,爆炸威力很大,村裡的房子應聲震動,「站在地上能感覺到猛地一顫」。

這個村民眼前看到的是被炸得面目全非亂七八糟的大棚,倒在了荒地上。大約在大棚正中央的位置,可以見到一個一米多深的大坑,直徑約2米。大坑四周的地上,橫七豎八地趴著死傷者。據介紹,爆炸現場斷肢殘骸隨處可見。

賭博點系外來老闆開設

據目擊者稱,死傷者中,男女都有,大部分都非龍場鎮本地人。

據介紹,上述賭博點由外來老闆開設,有村民懷疑,爆炸事件或與賭博有關。

官方稱經初步調查,該疑似爆炸案系人為造成的刑事案件, 但具體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凱里市四一八醫生介紹,目前,老山村爆炸事件中的7名傷者已經送到了凱里市四一八醫院和黔東南州人民醫院。其中,有5名傷者送往黔東南州人民醫院,據該醫院的一名醫護工作者稱,這幾名傷者已經從急診室轉到外醫科,傷者身上均是爆炸物衝擊造成的外傷,「有幾個傷者傷情還是很嚴重。」

據四一八醫院的一名醫護工作者介紹,他們醫院接到的兩個傷者,並不是救護車從現場接過來的,「他們是自己來醫院的。」目前,這兩名傷者一個在腦外科,一個在五官科。

龍場團鎮委書記吳傳明稱,死傷者有外地的,有一部分是凱里市附近縣市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