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要求高層住宅設緊急通訊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不久前曼哈頓一座高樓的火災為紐約市敲響了警鐘,紐約市議員提案,在大樓管理條例中增加緊急通訊系統。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郝莉:「目前紐約的酒店和寫字樓都設有緊急通訊系統,高層住宅卻沒有。上週曼哈頓高樓火災奪走一人性命,市議員要求立法改變現狀。」

紐約市議員Corey Johnson:「我提案要求紐約市立法,六層以上高樓安裝緊急通訊系統,裝在緊急通道和走廊中。」

1月5號,曼哈頓43街道高樓的18層一條電源線起火,有兩人從緊急樓梯逃生,其中27歲的丹尼爾窒息喪命,另一人重傷。

紐約市議員Corey Johnson:「丹尼爾若留在公寓還可保住性命,但起火後他無法收到安全提示。」

市議員約翰遜認為,就像安裝電話線、有線電視或網線一樣,增設緊急通訊系統不是甚麼難事。他沒有做成本核算,如果能救命,當然比甚麼都重要。

紐約前消防局長Thomas Van Essen:「一旦立法,大樓業主會立即執行,反正他們一直在做裝修和改善。」

提案仍在起草階段,市議員預計2019年有可能生效。 曼哈頓區長布魯爾希望火災發生前就能及時通知到位。

曼哈頓區長布魯爾:「應該更好的確保讓民眾知情,防火訓練時也要說明。要改變思維方式,利用社交媒體。」

目前還沒有幫助聾啞人應對緊急情況的立法。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