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十大另類愛好盤點:奇葩「愛殺豬」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不怕領導講原則,就怕領導沒愛好」,這是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主犯賴昌星多年前的一句「名言」。好財好色,幾乎是現今中共官員們的通用標簽,可還有一些領導的愛好可謂相當「奇葩」,如「愛殺豬」。

有人說,有時正是這些「致命」愛好,葬送了領導們的大好前程。這麼多年來,倒在自己「雅興」上的官員前仆後繼,從未間斷。

更多的輿論則認為,這些官員們出事,不過是後台的大靠山在派系鬥爭中失利,或者迫於輿論壓力而拋出的替罪羊而已。但歸根結底,不管哪種原因,都是貪和欲作怪。

《識局智庫》盤點了十種官員們的另類愛好。

1、愛書

在遠華案件中,廈門海關原副關長兼調查局局長接培勇曾一度拒絕誘惑。接培勇在與賴昌星等人接觸中懷有很大的戒心,賴給他送錢送物他都沒接受,幫他弟弟弄到香港「發展」,也被拒絕了。而後,賴昌星摸清了接培勇喜歡書法及有收藏書籍的愛好,便從北京購得一套170多本、限量發行、頗具收藏價值的《領袖點評二十四史》(價值人民幣6萬多元),空運到廈門,告訴接培勇說「從北京順便給您帶了套書來,您看看……」。

2、愛收藏LV包

溫州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原主任戴國森的愛好是收藏LV包。

3、愛打「皇帝球」

雅安市委原書記徐孟加和其他幾位市領導特別愛好運動,經常打「皇帝球」,不管哪種項目,基本對方都是只許輸、不許贏。而圍繞著這些運動,體育館裡還曾產生過一些腐敗和荒唐行為。

4、愛蘭花

浙江臨海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原局長週華清,其愛好也頗為雅趣,被人稱之為「蘭花局長」,因犯貪污罪、受賄罪被臨海市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蘭花亦是生財之道,買蘭送蘭,當一盆蘭花價值幾萬、幾十萬之時,其中產生的權力尋租空間就可謂微妙了。

5、愛書畫

杭州前副市長許邁永的收藏室,簡直是個小型書畫博物館,裡頭不光有齊白石、范曾的畫,甚至還有啟功、沙孟海的字。

6、愛賭博

前瀋陽市副市長馬向東好賭博,自1996年至1999年,馬向東先後17次到澳門賭場,4次登上」東方公主號"賭船賭博,三日內輸掉上千萬元。此外,賭博圈內被曝賭博金額最大的要屬農行原副行長楊琨,媒​​體曝其在澳門欠下30億賭債。

7、愛高爾夫

愛高爾夫,最著名的是葯監局原司長郝和平,他不但像打計程車一樣乘飛機到全國各地去打高爾夫,只要發現一家他滿意的球場,他就會找求他審批的醫療器械公司老總們要一張會員卡,最終把自己玩下了馬。

8、愛殺豬

原廣東韶關公安局長葉樹養有個特別愛好——殺豬。有個別基層領導投其所好,在其下來檢查工作時備好肥豬供其「小試身手」。一位基層民警向記者回憶了一次殺豬經過:「豬在樓後被捆好後,連刺幾刀,未中要害。豬掙扎,久不斷氣。旁人上來,補上一刀,豬死。」

9、愛風水算命

這個就太多了。如原山東泰安市委書記胡建學就信奉占卜算命。有「大師」預測其可當副總理,但命裡缺一座「橋」。於是他下令將耗資數億的國道改線,在水庫上架起一座橋。

10、愛「寫作」

江蘇省建設廳原廳長徐其耀被曝有100多個情婦,且詳錄於冊。還有廣為流傳的原廣西來賓煙草局局長韓峰的「香艷日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