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著名畫家:神韻是令人震撼的頂級藝術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訊】曾連續4年獲得加拿大年度畫家稱號、被稱作加拿大最好水彩藝術家之一的特麗莎•羅曼司,也是安大略省平民最高榮譽「安省勳章」的獲得者。在觀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1月12日在漢密爾頓的演出後,她說神韻代表了最頂級的藝術境界,自己完全被神韻所震撼。

加拿大著名畫家特麗莎•羅曼司:「神韻是真正的藝術,因為他有豐富的色彩和形式,以及令人驚羨的故事情節,令人震撼,他有著震撼人心的力量。我認為這是偉大的藝術,最頂級的藝術。

作為畫家,羅曼司首先被神韻的色彩震撼。

加拿大著名畫家特麗莎•羅曼司:「超級豐富的色彩,如彩虹般的色彩,這些色彩只出現在夢幻之中,不是平常在舞臺上能看到的,但在這裡看到了。」

然後是舞蹈的有如完美的協調性。

加拿大著名畫家特麗莎•羅曼司:「在芭蕾舞中通常只有一個領舞,但這裡所有演員都是領舞,就像克隆出來的,每個人動作都一樣。我心想人類怎能做到這樣?真是超人,太神奇了。」

她還談到動態天幕帶給她的神奇體驗。

加拿大著名畫家特麗莎•羅曼司:「演出第一幕就把我震住了,當第一眼看到天幕時,我差點從座位上跳起來。事實上我還有個有趣的體驗,中場過後,我再看演出覺得想繫上安全帶。這是不是很不尋常?我居然想繫上安全帶。然後我明白了,天幕將向你展示,他會讓你如此身臨其境,換句話說我就像坐在車裡一般。」

還有第一次聽到的二胡。

加拿大著名畫家特麗莎•羅曼司:「當我發現這個只有兩根弦的樂器,卻能創造出這麼豐富的情感和音色,當然交響樂團非常好,但聽到了二胡我又學到了一些東西。」

通過英文翻譯看懂了天幕上的中文歌詞後,她對漢字產生了興趣。

加拿大著名畫家特麗莎•羅曼司:「我很想多了解那些漢字,每個字的意思,就是那些歌詞中的字,它們的含義和寫法,作為藝術家文字很有視覺效果。」

她感慨神韻藝術總監的巨大付出。

加拿大著名畫家特麗莎•羅曼司:「背後有我們難以想像的巨大付出,何況這還是個巡迴演出的藝術團,從完美的服裝和頭飾到所有道具,從一個城市運到下一個城市。我也看到背景天幕有巨大的工作量,因為我自己也舉辦畫展,我們展覽的工作量跟神韻演出完全無法相提並論。」

羅曼司說演出從頭到尾不斷給她驚喜。

加拿大著名畫家特麗莎•羅曼司:「演出有種力量,讓人驚喜連連,不斷地期待下一個節目是甚麼。」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漢密爾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