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文化之根 神韻應回到中國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星期六(11日),在加拿大安省漢密爾頓觀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演出的觀眾,讚佩神韻在全世界復興正統的中華文化,希望神韻早日前往中國大陸演出。

家庭醫生安德利亞•蘇達斯:「演出真令我心曠神怡!這是場非常非常美的演出!服飾太令人驚羨了,整個表演,舞蹈演員,太神奇了。」

演出體現的傳統中國文化讓家庭醫生蘇達斯開始反思人生。

家庭醫生安德利亞•蘇達斯:「精神非常重要,現代社會很匆忙,但重要的是人們需要慢下來,享受今晚這樣的音樂和美麗的舞蹈。非常非常放鬆。當演出談到打坐時,音樂和表演都讓我想閉上眼睛冥想。」

而對這位一生致力於找回自己文化的80歲原住民老人來說,看神韻不僅是享受而且很有啟發。

原住民文化活動人士雷蒙德•古爾德:「我非常喜歡演出。我一邊看一邊也在思考。我們原住民也應該來看神韻這樣的演出。這些年輕演員太了不起了,我是說他們一定非常自豪。這也是我們希望帶給我們原住民的。」

他說神韻幫助中國人保留住自己的文化之根。

雷蒙德•古爾德:「演出在讓中國人更加明白自己是誰。中國人有自己的根,有美麗的文化背景。」

但這樣的演出卻不能在中國上演,令家庭醫生蘇達斯很惋惜。

家庭醫生安德利亞•蘇達斯:「非常惋惜,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而必須在全世界巡迴。我來自曾經的共產主義國家匈牙利,我們過去也不能演出傳統文化。所以我非常非常感謝神韻與全世界分享你們的歷史。」

她說神韻應當回到中國。

安德利亞•蘇達斯:「精神非常重要,現代社會很匆忙。但重要的是人們需要慢下來,享受今晚這樣的音樂和美麗的舞蹈。」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漢密爾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