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攝影展 新視野令人回味無窮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由台灣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主辦,以科學為主題的科學攝影比賽,獲獎名單在週六(1/4)揭曉。60件精彩作品搭配60個絕妙的科學故事,令民眾留下深刻印象,帶您一塊來欣賞。

哈囉!你好,我來了。大黑星龜、金花蟲,俏皮的從地瓜葉間探出頭來。

優選得獎者吳昶甫:「我會比較想要把牠拍的,比較擬人化的感覺,就是像這樣哈囉,牠就這樣子舉起來,像牠在跟人打招呼的感覺。」

臺中科博館第一次舉辦科學攝影比賽,從來自環境生態、天文、物理、化學等科學領域的375件作品中,精選60件得獎作品。不同於一般的攝影展,科學攝影展必須圖文並茂,除了照片還要附上短文來描述作品[CUT,傳達它的科學內涵]。

雜誌副總編輯張孟媛:「科學本身有很多的意涵跟背景知識在裡面,如果你不懂的話,你是只能看到一個很絢麗的畫面,你不知道裡面到底在講甚麼,對,那我們希望我們的參賽者,能夠透過這個200字的,這樣短短的篇幅,把這個事情講清楚。」

同樣獲得優選的鍾鎮鴻,是在處理核廢料的反應實驗時,拍下了如同新芽一般的晶體。 優選得獎者 鍾鎮鴻:「其實它是我一次實驗的產物,對,它就是綠色的,就是像葉子這個樣子。比較難處理的核廢料,然後經由水熱反應之後,生成比較穩定的化合物這樣子,方便保存這樣。」

60件精彩的攝影作品搭配60個絕妙的故事,令人回味無窮。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副館長 周文豪:「我對於每個作品的,他們所書寫的文字,一個字一個字的看,所以我在這個地方,我告訴各位,就是一個結論,我學習很多,我看到很多,甚至從裡頭得到很多的感動。」

通過攝影鏡頭捕捉住研究中的精彩畫面,感受大自然的偉大與奧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黃鳳文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