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包子饅頭 融入乳酪獨特新口味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327)年貨雖好,不過要能讓肚子感到充實還得來實惠的,隨我們到位於台灣彰化縣福興鄉,嚐嚐溫奕鋐師傅融合法國麵包作法,研製出的新型牛奶包子和乳酪饅頭

打開蒸籠熱氣往上冒,熱騰騰剛做好的包子出爐了,光滑柔軟的外表,民眾吃的津津有味。

民眾:「它的皮很鬆很香,然後裡面的內餡有黑胡椒加後腿的豬絞肉,吃起來口感不油不膩,非常好吃。」

將麵粉糰經過壓麵機,一次又一次壓過,切成一小塊秤重,再用木棒擀皮,包上餡料,一盤盤白包子與饅頭,等待發酵。業者表示,好吃的秘訣就在牛奶做的外皮,內餡湯汁不油膩。

業者 溫奕鋐:「我們盡量做的比較不那麼油,可是又不讓包子感覺沒有湯汁,讓整個包子吃起來,不會很油膩,肉不會柴掉。」

這款白饅頭用起司當內餡、結合義大利進口莫札瑞拉乳酪,歐式麵包的做法,熱熱的吃會拉絲、冷冷吃像麵包,這是溫奕鋐新創新的口味,很適合配咖啡。

民眾:「起司口味的包子,說實在的到現在為止,第一次吃到,要把起司包到內餡裡面,在那裏面不會產生黏膩的口感。」

科班出身的溫奕鋐說,景氣不好,失業率攀升,受過勞委會職訓局訓練後,中高齡二度就業者,至少有一份工作,維持家計。

業者 溫奕鋐:「他們來授完職訓的課程,銜接過來受訓直接可以工作,我們希望給這些弱勢或是比較失業人口,給他一個教他怎麼釣魚,而不是給他魚。」

不論是當早餐或是點心,乳酪饅頭、包子,沒有添加任何化學食品,讓民眾嚐試不同的口味,吃到的是安心與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映甄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