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對派領袖與警察衝突被打傷住院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美國之音電)烏克蘭反對派呼籲歐洲大國制裁烏克蘭政府的成員。在那幾個小時前,烏克蘭前內政部長、現為反對黨領導人的尤里•盧岑科在示威者與警察衝突中被打,住進醫院。

盧岑科的妻子星期六說,防暴警察數次擊打他的頭部,他失去了知覺,住在加護病房。她說,他的丈夫星期五參加基輔的抗議,試圖說服警察不要對親歐盟的示威者使用暴力。

烏克蘭反對派領導人克里琴科說,他要求歐盟領導人考慮對烏克蘭政府成員實行個人制裁。他說,在德國的歐盟成員星期五看起來對烏克蘭當局不會再一次對公民使用暴力抱有希望,但星期六他們的情緒發生了變化。

暴力開始於基輔一家法院判處三名男子六年監禁之後,他們的罪名是2011年陰謀炸毀一座蘇聯締造者列寧的塑像。

烏克蘭當地新聞報導播出了抗議者遭到毒打的電視畫面,其中包括盧岑科。反對黨領導人說,至少有11名抗議者被送進醫院,而內政部說,在衝突中大約有20名警官受傷。

去年11月開始,反政府抗議者一直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城市舉行示威,當時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突然改變立場,拒絕簽署同歐盟的一項貿易協議,並轉而加強同俄羅斯的關係。從那時起,莫斯科為支持烏克蘭岌岌可危的經濟,承諾購買150億美元烏克蘭債券,並且降低俄羅斯輸往烏克蘭的天然氣價格。

示威者要求政府遵守同歐盟簽署相關協議的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