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不能玩的遊戲!《戰地風雲4》在中國被禁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老外看中國】(2)不能玩的遊戲!《戰地風雲4》在中國被禁:由美國藝電製作的熱門戰爭射擊遊戲「戰地風雲4」在中國被禁了,究­竟是怎麼回事?

大家好,歡迎收看老外看中國,我剛剛在做研究,因為今天我們要和大家討論的主題就­是「電玩遊戲」。有些網友傳了和這個遊戲,《戰地風雲4:中國崛起》有關的新聞和影片­給我。

這個戰爭射擊遊戲的時空背景定在西元2020年,那時中國內部動盪不安,美國為了「爭­取和平」攻打上海,與中共解放軍開戰,故事就是在這樣一個中美俄3國大戰的情況下展開­。

不過聽說這個遊戲現被中共封殺了,為什麼?依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共文化部下令封殺的理­由是遊戲中含有「文化侵略」和「危害國家安全」的內容。

文化侵略就不說了,大家知道「功夫熊貓」也被批評過是文化侵略。可是為什麼一個給宅男­們,不,我是說遊戲玩家,玩的射擊遊戲會危害國家安全呢?可能因為中共文化部看到是一­款美國公司開發的遊戲,就猜到了戰爭的結果(放美國國歌),覺得很害怕,就把它封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