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國前總統在貝寧流亡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 (美國之音電) 中非共和國前總統米歇爾•喬托迪亞抵達貝寧,當地官員說,喬托迪亞在壓力下辭職後謀求流亡國外。

喬托迪亞星期六抵達貝寧的科托努,在一天之前中部非洲國家經濟共同體宣佈喬托迪亞辭去總統職務以及總理譚蓋伊的辭職

中非共和國這兩位臨時政府領導人一直無法控制該國不斷升級的暴力活動,而暴力造成了至少1千人死亡,近1百萬人流離失所。

在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的記者尼克龍告訴美國之音說,在夜晚廣泛暴力和洗劫活動之後,班吉星期六大致上呈現平靜。

非洲和法國部隊已經在中非共和國部署以幫助壓制騷亂,大部分衝突發生在主要是穆斯林的前塞雷卡叛軍成員與基督徒組成的反巴拉卡民兵之間的暴力活動。法國部隊對記者們說,他們平息騷亂的能力有限。

國際移民組織派機接運滯留在中非共和國的外籍人士撤出班吉。之前,中非共和國的鄰國都呼籲國際組織採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