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小行星正飛向地球

【新唐人2014年1月11日訊】大陸媒體引述美國《時代》周刊1月9日的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新發現小行星「2013YP139」,並稱該小行星正朝地球方向高速行駛,預計100年後才會抵達,但仍「可能存在一定的危險性」。

小行星「2013YP139」表面呈暗色,直徑0.4英里,與地球的距離約等於月球與地球的距離。由於體積較大,飛行軌道方向與地球方向較為吻合,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認為「可能存在一定的危險性」。

但這並不足以引起恐慌,因為「2013YP139」目前距地球2700萬英里,至少還要100年才能抵達。

在科學家發現這顆小行星之前,英國《每日郵報》曾報導,還有一顆小行星TV135可能於2032年8月26日碰撞地球,然而,美國宇航局指出,它碰撞地球的概率僅為63000分之一。

小行星如果碰撞地球將帶來毀滅性災難,尤其是碰撞在人口密集地區。假如2013 TV135碰撞地球,預計將產生2500兆噸炸藥的爆炸力。

然而,美國宇航局僅用一周時間觀察了2013,TV135四年以來的軌道周期,聲稱這顆小行星未來的軌道路徑仍存在著不確定性。

美國宇航局認為,未來幾個月,這顆TV135小行星非常容易觀測,將通過馬薩諸塞州小行星觀測中心精確提高軌道計算值。很可能它的碰撞概率還會降低,或者完全排除,不具備碰撞地球的任何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