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門不清靜!僧人還俗爆料:方丈擲30萬買政協位

【新唐人2014年1月11日訊】現今的中國社會,賄賂、腐敗無處不見,甚至是佛門淨地也難逃此劫。港媒報導,有還俗的僧人透露,大陸部分省、市佛教協會會長、副會長有賄選情況,500元一張選票;如方丈欲入選省級政協則須花費10萬至30萬。

香港《明報》報導,曾在大陸出家一年,於8日還俗的梁璐,近日揭開了佛門「賄選」潛規則。

梁璐稱:「省、市佛協會長、副會長多需賄買,要向理事、副會長、會長們等合共約200人賄選,一張選票500元;其他更重要的人物則需要更大數額的賄選。」換言之,相關佛協會長或副會長須付約10萬元的賄款才能「當選」。

據記者出身的梁璐憶述,安徽有寺廟負責人在確定了省佛協副會長及市佛協會長位置後,還為了升任方丈而交納巨額會員費。但他也表示,其實所謂的會長選舉大部分都是走過場,因為一般是只有一個提名的「等額選舉」。另外如果方丈再想入選省政協委員,則最好花費10萬至30萬元。梁璐稱,這些已是佛門中公開的秘密。而以「布施」為名的受賄也非罕見,「就像內地記者採訪要收車馬費一樣。」

此外,梁璐還稱,多數由非僧人管理的各地宗教局權力極大,也是腐敗滋生的溫床。梁說:「他們負責審批寺廟的合法牌照、負責發放僧人的戒牒(類似執照)以及批准各個寺廟所申報舉行的如法事等活動。」

網傳中國佛教協副會長實施賄賂包養情婦

其實佛門出現賄賂的事情,坊間早有披露。當今的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釋永信因貪污善款,實施賄賂,還包養情婦。

早期有網路文章披露,少林寺山門口收票在全國佛教界是先河,佛教界震驚,時任河南省佛協會長、白馬寺方丈海法激烈反對,並在全國佛教會上呼籲未果。隨後全國紛紛效仿少林寺。

釋永信出賣佛教得到地方政府信任,因此得勢。後少林寺民主管理委員會更名少林寺寺務委員會,增補釋永信為副主任並協作素喜工作。

1995年9月籌備少林寺建寺1500年慶典,釋永信勾結貪官進一步得到政府重用。

1996年6月釋永信因貪污善款千萬,被少林寺素喜告上法院,釋永信花數千萬買通國家宗教局副局長凈慧,倪強和游相等,並迫使德建、德戒等10餘僧離開少林寺。案子不了了之。

2013年,8月14日,包括人民論壇河南頻道、北晚新視覺等刊發新聞,稱據西班牙一媒體報道,河南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在北京有大學生情人,其私生子在德國,同時擁有海外賬戶30億美元。

少林寺網站發布公告稱是誹謗,釋永信自己回應稱是得罪了權貴遭人報復,並稱要懸賞5萬要爆料人拿出證據。也有不少網友拿出曾經在掃黃現場釋永信被抓的消息,而少林寺則回應當時釋永信是在為女施主提供精神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