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名學生報考紐約亨特高中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位於紐約市曼哈頓上中城的Hunter College所附設的公立高中─亨特學院高中是全美最優秀的高中之一。

本週五,來自紐約五個城區的2500名學生參加了亨特高中的入學考試。他們當中只有170人有機會進入這所高中學習。難怪有家長說:「比上哈佛還難」。現在隨本臺記者楊奕去考場外看一看。

今天早上有2500名六年級學生到這裡參加入學考試。但是他們當中,只有500名能通過。

考試三個小時,分為數學選擇題,英語選擇題,和作文。通過的500名學生僅僅是通過了選擇題部分。亨特會從這500個通過的考卷中選出大約170個作文最優秀的學生。只有這170個學生能獲得錄取通知。

皇后區居民Linda Argaro:「基本上進到這兒的孩子都可以上好大學。」

布魯克林居民Christine Chen:「每個家長都想他的孩子進去,所以當我收到了通知書,我就送他到這裡考試。」

今天紐約的天氣又濕又冷,孩子們從清早7點就來到亨特高中的教學樓外排隊進考場。每個學生都拿到了一個考場號。能來到這裡參加考試的學生都是由紐約各個學校推舉出來的。所以說,能夠來參加考試的學生一定是紐約最聰明、最好學的學生,只有在紐約州統考中成績優異的學生才能獲得參加亨克學院高中入學考試的資格。

皇后區居民Linda Argaro「因為我女兒五年級畢業的時候就是以第一名從學校畢業的。所以她去做最後那個致辭發言。所以還行,應該希望挺大的。」

亨特學院高中是以其第一任校長託馬斯.亨特博士命名的,這所學校以招手天資優異的學生而著名。不用說,家長要花不少錢和精力,才有可能把孩子送進這樣的學校。

布魯克林居民Christine Chen:「平時要多學習,送他去課後輔導班,送他去t補習。主要是,孩子自己他喜歡讀書,他就經常多點聯繫。「

亨特學院高中是一個免費的公立高中,不隸屬於紐約教育部,而是直接隸屬於紐約市立大學。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