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陳光標名片 網民惡搞金正恩

【新唐人2014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號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在紐約新聞發布會上,亮出的名片被海外媒體廣泛曝光,其名片上「中國精神領袖」等頭銜成為民眾調侃的談資笑料,近日更有網站和網民仿效其名片的格式,將金正恩惡搞一番。

聲言要收購紐約時報的陳光標,在1月8日的紐約新聞發布會中,向在場記者們分發英文名片,上面有覑多項「頭銜」。

據港媒報導,一張小小的名片上,一半以上的篇幅羅列了他的超」、「中國地震救援英雄」、「最著名最受愛戴的精神模範」、「中國低碳環保首席推動者」 還有一頂是以Chinglish寫的「China』s Foremost Environmental Preservation Demolition Expert」,若翻譯成中文就是「中國最重要的環境保護清拆專家」。

如此眾多「赫亮」的名稱,讓外媒驚嘆道:「難以置信!……不清楚他是怎麼將那麼多頭銜塞到照片右側的。」

有大陸網友則調侃:「中國精神領袖」,豈不是比中共領袖還厲害?簡直牛過七常委了。

網友周永坤說:「我估計這小子玩不了幾天了,而且會很慘」,人最壞的是偽善,因為偽善之害不僅在「作偽」,違背了誠信這個根本的倫理,而且傷害了「善」,使人不相信「善」,從整體上傷害了社會道德。久作惡,必不祥。

此外,美國網站slate.com炮製了一個名為「The Chen Guangbiao Business-Card Generator」的惡搞玩意,網民只要鍵入姓名、公司名稱和城市,就可幫你炮製出類似的「驚世名片」。

更有意思的是,一名網民則炮製了惡搞版的「金正恩名片」,上面的長篇自我介紹包括﹕朝鮮最具影響力人物、朝鮮最著名獨裁者、朝鮮地震製造者、朝鮮胖子領袖、朝鮮十大榮譽籃球員、朝鮮最有魅力殺叔者、「將他餵狗」首席倡導者、朝鮮最重要的饑荒和破壞專家。

這張惡搞名片在網路的被瘋狂轉載。

陳光標其人

陳光標自稱「中國首善」,以擺「錢牆」、發「現金」救助貧民,來博取慈善家美名。但是大陸媒體對他充滿懷疑和諷刺。

2010年9月,陳光標高調裸捐,《南方人物周刊》,《新京報》,《21世紀經濟報導》等媒體去江蘇調查,被陳光標知道後,通過有關部門把記者「和諧」了。

2011年4月,《中國經營報》用八個版面做專題,質疑陳光標的慈善行為。

2011年4月27號,《南方都市報》刊發《陳光標舊事再調查》長篇內容。緊接著,同屬南方報系的《南方人物週刊》也刊發封面報導《中國「首善」陳光標光環的背後:人脈.慈善.生意》。

《南方人物週刊》主筆陳磊說:「首先他的捐助沒有任何有發票的,沒有拿出來說給誰來看,中央電視台雖然採訪他,完全給他背書的。並沒有拿出一個有信服力的證據來。另外一個就是,他高調的發現金,沒有任何一個機構第三方來出具證明,他發了多少錢?捐了多少錢?第三,他的生意來源他一直講不清楚。」

陳磊透露,陳光標跟中共中宣部關系密切,連《央視》也為他背書。

陳磊還透露,他在「上海復旦大學」採訪陳光標的時候,他開的是一輛軍牌的車。有一個軍方的司機送他。在《南方人物週刊》刊出質疑陳光標的文章之後,陳磊受到了威脅。

陳磊錄下了在採訪陳光標的過程中,陳游標斥責和威脅他的話語。《中國經營報》主任編輯李賓,日前在網易上披露了這段對話的文字。

陳磊問陳光標:「你曾說要把自己財產全部捐出去,舉行個公證儀式,什麼時候公證?」陳光標威脅說:「你還年輕,小夥子,可以搞其他人,到我,你要注意,我只能這樣提醒你。……到時候可能你連怎麼進去的都不知道。」

陳光標聲稱他在2010年的「西南抗旱」中捐贈了價值6300萬元的錢物,其中5300噸的礦泉水就價值1300萬;在「玉樹抗震」中捐贈款物合計4300萬元。

然而,陸媒曝光稱,這兩次「慈善秀」居然都是與牽涉劉志軍案、被控從高鐵中標項目中非法提取「中介費」30餘億元的丁書苗合作搞的,其中有相當一部分錢、物是由丁書苗提供的。而眾所周知,劉志軍與丁書苗的總後台就是江澤民。

這讓外界高度質疑,陳光標與這些大搞行賄受賄的貪官、奸商們到底有多密切的關係?他與江系勢力究竟有何瓜葛?他那看似光鮮的面具下隱藏的真面目究竟是什麼?

著名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陳光標到紐約假借聲稱想購買《紐約時報》為新聞幌子來騙取海外媒體到場,真實目的是替中共江澤民集團做反法輪功宣傳,重炒天安門自焚偽案謊言欺騙國際。這說明陳光標是江澤民集團打造的所謂「中國首善」,在關鍵時刻為江派站台。

夏小強稱,陳光標是中共江派潛伏在國際商界的重要的一張牌,為經營這張牌耗巨資,讓其潛入國際商界做統戰和一些特殊工作,這次江澤民集團為自保,不得不將其身份曝光,等於多年經營的一張王牌廢了,陳光標的特殊身份這次在國際徹底曝光。這再次證明,法輪功問題是中國乃至世界局勢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