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誘人美食 體驗多彩臺灣生活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紐約的飲食文化豐富多元。1月9號有一場關於台灣美食的活動,一起去去看看。

現場介紹了曾去曾經去台灣嚐試當地美食的西方廚師,他和和其他兩位廚師一起,親自嚐試製作台灣小吃。看著西方人認真的樣子,還真是挺有趣。

廚師:我們體驗了很多。食物非常好。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他們使用很多附近生產的新鮮食材。台灣國家很小,但利用了來自各地區的食材,運輸時間都不長。和美國非常不一樣。

台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知名的名廚到台灣,為期八天的體驗,把台灣的見聞透過媒體,向全世界來推介全世界的觀光美食,當然包括我們精緻的辦桌美食,還有我們的著名小吃。

台灣小吃與當地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就地取材」是台灣小吃的特色,也由此,通過美食便能呈現出台灣人的生活與文化。

由於台灣四面環海、「海鮮」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道料理,蚵仔煎、生炒花枝、虱目魚湯等,鮮美的滋味,往往讓人吃得大呼過癮﹗

若想認識台灣的本土特色,或許走訪夜市、品嚐特色小吃,會是個既有效又討巧的方法。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