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成衣廠罷工止 廠方要告工會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在要求加薪的罷工活動遭當局以武力奪命鎮壓後,柬埔寨大多數工人10日都已返回工作崗位,但雇主正就為期2週的勞資糾紛,對工會提出告訴。

據中央社報導,成衣製造商協會說, 全國數萬成衣工人現已復工,不過在首都金邊「加拿大工業園區」,僅60%工人恢復工作。政府指出,軍警3日在此開火,造成3名罷工工人喪生。

加拿大工業園區是為阿迪達斯(Adidas)、海恩斯莫里斯公司(H&M)、及彪馬(Puma)等西方品牌代工的工廠聚集地。

柬埔寨成衣製造商協會(GMAC)秘書長盧啟健(Ken Loo)說:「提告將聚焦在教唆罷工、毀損建物及資產、強制並威脅原本希望工作的工人。」

代表公司方的律師對記說,已有150多家工廠對6個涉入罷工的工會提出告訴,還有更多工廠準備加入。

這6個工會之一自由工會(Free Trade Union)的主席賈莫(Chea Mony)說,柬埔寨司法體系已政治化,但他仍要上法庭對抗這些指控。

他說:「他們提出控告是為了要恐嚇我們,好讓我們不再發動罷工,不讓我們再協助勞工。我們一點也不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