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門鎖 美消費電子展現身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智慧型門鎖嶄露頭角,有多家廠商展示智慧鎖,讓民眾能透過智慧型手機,感應或遠端遙控開鎖。讓你可從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管理住家。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Goji智慧型門鎖公司的創辦人兼執行長貝斯塔德·李巴斯(Gabriel Bestard-Ribas)說:「我的鑰匙總是刮到螢幕,所以我想說何不結合兩者?」

智慧型手機安裝Goji這個免費應用程式後,可透過藍牙連線讓門鎖知道有人靠近大門。如果是住戶或是有「數位鑰匙」的人,門鎖就會顯示客製化的歡迎訊息,大門隨即開啟。

老牌製鎖公司Kwikset也在消費電子展上大秀智慧鎖。Kwikset Kevo門鎖如果感應住戶的智慧型手機就在附近,用戶只要用手碰觸門鎖,門就會開啟。

Kevo鎖採用UniKey公司開發的技術,UniKey公司總裁杜馬(Phil Dumas)說:「只要手機在口袋或包包裡,感應一下門鎖,就可在1秒內開門或鎖門。」

另一老品牌西勒奇(Schlage)推出觸控式螢幕門鎖,可讓住戶透過智慧型手機遠端解鎖。智慧鎖並內建警報系統,若有人輸入錯誤密碼太多次,就會鈴聲大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