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和周永康的隱私 被中共「處級首富」曝光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在中共當局對其抓而不宣的同時,另一方面不時傳出因波及周案,不斷有人落馬的消息。近日,有消息披露,被稱為「處級首富」的廣西區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總經理劉禮寧,曾向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和周永康行賄逾8千萬元。

「處級首富」劉禮寧40億財富受查

香港《東方日報》引述報導稱,2011年11月,廣西區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總經理劉禮寧因財富被輿論質疑,引起有關部門關注並被調查。為此,劉禮寧通過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向周永康行賄求助。

當時的谷開來,正為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多方謀求包庇、極需用款的特殊時期。於是谷開來指定一家公司,讓劉禮寧以預付方式簽訂一份貿易合同,並向該公司付款8千3百萬元。

報導還披露,谷開來將這筆款項的大部分資金轉交周永康,於是周永康指示政法系統和當地紀委停止調查劉禮寧。

據悉,劉禮寧是公務員身份,僅屬處級官員,但擁數十家私營企業,資產達40億元,被稱中國「處級首富」。

然而,劉禮寧並非是涉及周案的唯一富豪。

國騰神秘美女億萬富豪涉周案被帶走

背景神秘的四川國騰電子實際控制人何燕,去年7月被中紀委帶走調查。根據《新京報》報導,該報記者從成都當地兩位官員和一位國騰電子前中層獲得消息稱,何燕已於6月下旬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被一同帶走的還有她的弟弟。

國騰電子發布公告,稱公司從何燕家人處獲知,何燕因個人涉嫌非法經營正在接受湖北省宜昌市公安機關調查,目前尚未能與何燕女士取得聯繫。

何燕,出生於1961年,大學本科學歷,電子科技大學兼職教授,曾上榜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因為起家迅速,背景神秘,曾被舉報侵佔國有資產起家。

2003年《21世紀經濟報道》曾刊發《《何然=何燕:一個女億萬富豪的神秘誕生》,披露她的發家史。

當時的舉報稱,何燕能夠一躍成為億萬富翁和她掌控下的國有企業資產有莫大關係。當時成都國騰通訊有限公司四大股東之一商地置業向公安部舉報。

此後,公安部曾委託四川省公安廳,專門對國騰是否涉嫌侵佔國有資產進行調查,最終由成都市高新區公安分局寫成的調查報告認為,「從現有證據看,何燕、莫曉宇等人沒有非法侵佔國有資產涉嫌犯罪的問題」,不存在國有資產流失情況,不予立案。

報導稱,據說何燕案和原四川省常委、省委秘書長,退居二線,擔任省文聯主席的周永康大秘書郭永祥被中紀委雙規,這一系列調查有關。

捲周永康親信李東生案 富豪丁明山被逮

香港《蘋果日》日前披露,55歲的中國華力控股集團董事長、身家逾250億元台幣的中國富豪丁明山,因與「610」頭子李東生及周永康養子孔濤一同貪腐已經被拘捕。

據悉,中國華力控股集團旗下有房地產、旅遊、能源等行業,該集團的董事長丁明山擔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北京門頭溝區政協常委、工商聯副主席等職務,媒體曾報導他對女星出手大方。

另有報導稱,孔濤已在去年12月29日遭拘捕。報導指孔濤對外身分是北京亞洲大酒店董事長、全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但實際是中國情報頭子,曾在2012年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叛逃事件中說服王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