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外交風波 印女外交官被正式判罪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在美國被捕而引發印度抗議的印度女外交官柯布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今天(9日)遭到美國聯邦檢方起訴,但她因擁有外交豁免權於當天離開美國。

據中央社報導,聯邦檢方今天(9日)宣布起訴柯布拉加德,罪名是偽照簽證以及對所雇用管家的薪資申報不實。

檢方致函法官說,柯布拉加德因擁有外交豁免權,今天已自美離境,她被控案件須等到能將她帶到法庭時再審理。

39歲的柯布拉加德擔任印度駐紐約領事館副總領事,她遭美方指控偽造保母及管家的簽證申請文件,又在保母薪資案中說謊。

去年12月12日,柯布拉加德被紐約執法當局當街上銬逮捕並脫衣搜身、肛門檢查、DNA取樣鑑定,拘留期間跟毒蟲關在一起。

這一事件引發印方憤怒,並掀起外交風波。印度政府已經下令對美國實施一系列外交報復措施,印美關係因此變得緊張。

BBC報導說,在德里的美國大使館周圍的安全防護柵欄全被挪走,一個在當地訪問的美國代表團受到印度資深政界人士和政府官員的冷落。

本周三,美國在德里的大使館還被命令「停止在館內從事任何商業活動」,關閉一個帶有游泳池、餐廳和網球場的俱樂部。

印度還說,美國大使館的車輛將可以違反交通規則的理由受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