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缺70億隻蜜蜂授粉 情況使人憂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科學家今天(8日)警告,許多歐洲國家都缺乏替作物授粉的蜜蜂,數量大約70億隻蜜蜂,情況令人擔憂。情況最糟的是波羅的海3國與英國,而歐盟規定增加使用生質燃油的政策,是造成這項問題的主因。

據中央社報導,他們表示:「整個歐洲的蜂群,只達到2/3的需求,共缺乏1340萬個蜂群,相當於大約70億隻蜜蜂。」

英格蘭南部瑞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的研究人員,將41個歐洲國家的蜂巢數與2005年至2010年間的授粉需求作一比較。

他們發現,有22個國家的蜜蜂數量不敷所需,因此農民日益仰賴大黃蜂和其他野外昆蟲。

土耳其、希臘和巴爾幹半島國家情況最佳,這些國家固守養蜂傳統,蜂群能夠滿足至少90%的需求。

情況最糟的是波羅的海3國與英國,蜂群能滿足的需求不到25%,法國和德國則為25%至5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