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侵襲 澳昆士蘭下「蝙蝠雨」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上週末,約10萬隻蝙蝠在澳洲昆士蘭省如雨般從天而降。澳洲近來遭遇熱浪襲擊,或许是導致蝙蝠大規模死亡的罪魁禍首。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皇家愛護動物協會(Royal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RSPCA)證實,最近大約有10萬隻蝙蝠死亡,原因可能是無法抵禦這個地區的極熱高溫。

RSPCA發言人畢提(Michael Beatty)表示,「對生活在昆士蘭東南部的所有蝙蝠族群來說,熱浪基本上是場大災難」;他還說,「這顯然會對這些族群帶來相當不安的影響,而這些族群對我們的生態系統至關重要」。

昆士蘭蝙蝠保育與救援(Bat Conservation & Rescue)負責人桑德斯(Louise Saunders)告訴澳洲「郵報」(Courier Mail):「這是種駭人且殘酷的死亡方式。」

昆士蘭省多個城鎮的居民上週末起床時發現,至少有數十隻死蝙蝠散落在自家庭院;一位居民上傳至影音網站YouTube的畫面顯示,估計有1000隻死蝙蝠掉落在他的住家庭院。

就在許多北美居民飽受「極地渦旋」(polar vortex)帶來的凜冽低溫所苦,澳洲民眾正處於華氏110度(約攝氏43度)的高溫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