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安娜民宅起火 兩死五傷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1月8日上午5點45分,位於橙縣聖塔安娜的哈撒葦2100號街道上的一棟房屋發生了火災,導致兩人死亡五人受傷,具體起火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附近居民表示,發生火災房屋裡的六名住戶,均是女性年齡在30至60歲之間,並且都是需要特殊幫助的殘障人士。

上午5點45分,負責照顧這幾位殘障人士的照顧者跟附近一戶居民在聽到煙霧報警器後趕到現場幫忙救援。

橙縣消防局隊長Steve Concialdi:「她(照顧者)聽到煙霧報警器鳴叫的聲音後,馬上趕到現場,她看到房子起火了,她馬上幫忙滅火,並幫助住戶逃離現場。附近的一名鄰居也聽到了煙霧氣鳴叫的聲音,他馬上趕到現場,幫忙滅火。」

救火鄰居Hugo Montes:「當我趕到現場的時候,我看到了照顧者正在滅火,我從窗戶往房子裡看,我發現床墊起火了,所以我就把床墊從窗戶拽出去了。」

這位鄰居還表示,他想要回家拿水管,等到再回來時,火已經燒起來了。

救火鄰居Hugo Montes:「當我返回時,我的臉可以清晰的感受到火的熱度,我就像這樣。」

鄰居Julie Guzman:「早上5點45分,我先生給我打電話,說他看到了那棟房子的車庫位置剛被燒著,在五點半左右,他想要我幫忙滅火,但是當我趕到的時候為時已晚。」

記者隨後趕到傷者被送往的西部醫療中心,詢問了幾位傷者的狀況。

醫生Andrea Dunkelman:「有4名傷者被送到了本院急診室,其中三名在急診室接受治療後已經出院,另一名傷者住進了橙縣燒傷中心,狀況穩定。」

消防隊長也建議大家在發生火災後,身體應盡量靠近地面逃出起火地點,並且到事先安排好的指定地點,以便警方清點人數。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