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擴大 鄂官場地震 兩前高官被撤人大職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訊】中國大陸湖北省原副省長郭有明因涉嫌違紀違法,以及湖北省委原副秘書長張洪因嚴重違紀,2人已於日前被終止人大代表資格。從原政法委書記吳永文,宜昌市女副市長鄭興華,到原副省長郭有明、原省委副秘書長張洪等人相繼落馬,湖北官場的震動被外界認為周永康案仍在擴大。

大陸媒體1月8日報導稱,從湖北省第十二屆人民大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上獲悉,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長郭有明因涉嫌違紀違法、湖北省委原副秘書長張洪因嚴重違紀,依照代表法有關規定,終止二人的湖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資格。

現年57歲的郭有明,長期在湖北省內任職,曾任湖北省水利廳副廳長、宜昌市委書記等職,2011年8月起任湖北副省長。

去年11月27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佈,郭有明涉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這是繼11月19日,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被組織調查後,湖北又一位「落馬」的省部級高官。知情人士透露,郭有明被調查與其在宜昌工作有關,與三峽全通亦有關聯。

據悉,郭有明是被情婦舉報。「香港台張婉」在微博發帖,「郭對婦女工作頗有研究,深得領導賞識,屢獲破格提拔,因寵幸不均遭情婦舉報:郭貪污近14億,包養情婦多名,囊括主持人、大學生等各行業美女。」

她還說:「郭有明咆哮:在湖北,我就是法,搞死個人毛事都沒有。中央咱有關係,再說大家都貪都色,誰敢動我?」

據海外媒體報導,郭有明能當上湖北省副省長是周永康幕後運作的。2012年4月23日,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到三峽全通視察,時任宜昌市委書記郭有明也在陪同行列。

三峽工程是江澤民大力吹捧,強制上馬的工程,而宜昌又是該工程所在地,江派人馬對宜昌的「關心」不言而喻。

三峽全通曾是郭有明在宜昌的最大「政績工程」,總投資額達200億元人民幣,但近年生產停滯欠下70億巨債。陸媒調查發現,該企業負責人盲目貪大、「虛胖」成癮,加上地方行政職能部門監督不力,最終釀成全通停產悲劇。

與周永康的其他馬仔一樣,為撈取政治資本,郭有明在其擔任宜昌代市長期間,也緊隨江澤民對法輪功進行殘酷鎮壓。在2004年2月21日,他在該市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上做《政府工作報告》,叫囂迫害法輪功學員。

中紀委網站日前發布消息稱,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長鄭興華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第一財經日報引述權威消息透露,鄭興華與已被調查的郭有明案有關,而早前有海外傳媒披露,郭有明亦涉周永康家族1000億元貪腐案,是周永康家族斂財「幫兇」之一。

據宜昌官方媒體報導,前年4月,周永康到三峽全通視察,除了郭有明之外,鄭興華也陪同在側。

湖北官場不斷傳出官員落馬的消息,從周永康心腹、原政法委書記吳永文,到原副省長郭有明、原省委副秘書長張洪,再到宜昌市女副市長鄭興華。外界分析指,中央對周永康案的調查仍在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