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現實版 中共自爆國安部叛諜家醜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自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中共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各種醜聞被曝光出來。2013年底傳出周永康被雙規,雖然至今沒有得到中共對外證實這一消息,但北京卻向外媒放風,將兩年前震驚中南海國安部間諜門內情曝光出來,引人深思。

2014年新年剛過,海外媒體的報導說,有北京消息人士指,周永康的養子、國安部高官、北京亞洲酒店董事長孔濤,去年12月29日在北京被捕。

北京消息人士說,孔濤曾參与處理王立軍事件。王立軍、孔濤交往20多年,與周永康一起做了很多交易。周永康陷得有多深,他的乾兒子孔濤最清楚。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說,為徹底摧毀周永康的殘餘勢力,中共不惜自暴家醜。北京向外媒放風,將兩年前震驚中南海的國安部間諜門內情一一曝光,該間諜從小就被外國情報機關培養,回國後一路高陞至國安部高官,猶如《無間道》般驚心動魄!

早在2012年5月,就有媒體披露中共破獲二十年來最大間諜案,當事人是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陸忠偉的秘書,他可以接觸到最核心的中共中央機密。在其多年的卧底過程中,將大量「政治、經濟和戰略情報」外洩美國,連帶中共的全球諜報網也被美方掌握。

案發後,當年負責國安、情報的周永康將案件低調處理,導致案情一直撲朔迷離。不過,隨著周永康的失勢,中共當局開始逐步清理其周圍派系,周的「契仔」、特工孔濤去年底成為第一名被捕的國安部成員。第二刀就砍向國安部間諜案。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向海外媒體放風說,2012年新年期間,李輝被抓。陸忠偉被提前辭退,從此在學術界銷聲匿跡。至於李輝的下落則一直不明,傳言已經被當局槍決。

報導說,兩年之後,北京重提此案,勢必再掀清洗風暴。

自上世紀80年代之後,國安部就成為中共最主要的情報機關,擁有4萬特工。這個中共國務院下屬的部門極為神秘,卻又無處不在。國安部的人員構成、架構和辦公地點等從不對外公佈。不過在世界各地卻分佈著至少四萬名國安部的特工,他們往往喜歡用記者、學者、商人甚至中共的異見人士等身份做掩護,令人防不勝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