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廠商關注對柬埔寨罷工工人的暴力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美國之音電)從柬埔寨製衣廠訂購服裝一些名牌服裝公司寫了一封公開信,對最近向遊行要求加薪的工人開槍的事件表示關注。

阿迪達斯、蓋璞、李維斯和彪馬都在這封1月7號給予金邊政府、製衣廠和工會領袖的公開信中籤了名。簽署這封信的7家公司表示,他們構成柬埔寨出口成衣訂單的70%。

針對上週槍殺5人並導致40人受傷的事件,這些公司在信中說:「我們強烈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我們看到社會動盪在蔓延而且柬埔寨政府動用了致命的武力,我們為此感到極大的憂慮。」

工人們說,他們將繼續罷工,要求把他們目前的微薄工資增加一倍,提高到每月160美元。他們的要求遭到廠主拒絕。

柬埔寨成衣勞工民主工會聯合會的負責人阿特圖恩說,這封信對政府和工會的確是一種壓力,迫使他們為提高工人工資進行談判。他還建議零售商提高他們品牌產品的價格,以便讓工廠能付給工人更高的工資。

柬埔寨服裝製造商協會秘書長肯•盧星期三說,如果政府正式作出提高工資的規定,工廠會考慮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