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趕難民船 印尼軍方:有共識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澳洲去年12月把一艘難民船趕回印尼,雖然印尼外交部表示不接受澳洲的做法,不過,印尼軍方表示,這是合理的行為,印、澳雙方先前同意這類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外交部長馬提(Marty Natalegawa)對此表示,不對特定事件置評,不過他對媒體說,「就政策來說,容我再度正式聲明,印尼不同意澳洲把難民船驅回的政策,因為這樣的政策無助於導向全盤解決方案。」

不過,印尼國軍總司令穆爾多科(Moeldoko)在記者會上指出,他理解澳洲政府將這艘滿載無證移民的船隻趕回印尼的決定。

穆爾多科說,印尼和澳洲雙方先前已同意相關行動,即把那些從印尼出發,意圖進入澳洲的難民船趕回印尼海域。

他表示,在印澳暫停軍事合作後,澳洲國防軍司令來電,雙方討論若干議題,其中包括如何處理難民船。

這艘難民船去年12月19日在印尼最東邊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羅特島(RoteIsland)被發現,是遭澳洲海軍攔截並趕回印尼水域之後在當地擱淺。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指出,這艘難民船上有28名索馬利亞人、9名蘇丹人、2名厄利垂亞人、3名埃及人,以及3名來自迦納、黎巴嫩和葉門的民眾。45人中有9人是女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