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善」陳光標何許人也

【新唐人2014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宣稱要買《紐約時報》的陳光標到底是個怎樣的人?他的巨額資產從何而來?請記者尚燕為我們綜合報導。

一會兒頭戴綠帽,一會兒身穿迷彩,一會兒扮農民,一會又演「雷鋒叔叔」,愛做秀陳光標果然是最高調的「慈善家」,如今,他已經不滿足在國內用16噸百元人民幣壘牆玩,而是要在《紐約時報》前面甩甩鈔票。

這麼多錢從哪兒來?據陳光標自爆,當年擺地攤當江湖郎中的他憑藉128塊錢,也乘著當時並無「城管」的便利,賺得人生的第一桶金。然後,創立了屬於自己的首家公司——南京金威利電子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之後這家公司開始生產銷售根本「不具有CT功能」的「游標牌CT型耳穴測病治療儀」,並在旁邊的安徽做電視廣告。為此,99年還被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點名批評不實,至今在監管局的網站上仍能查到。

之後陳光標與第二任妻子白紅離婚,身無分文,再一次創業,選擇了廢舊廠房拆遷。當時陳光標很難拿到第一手合同,拆遷工程利潤最多才4%左右。他自己對媒體形容,「我陳光標賺錢,其實比吃屎還難。」

2003年,陳光標成立了「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據《中國經營報》調查報導:這家公司連年虧損,無論是營業總收入,還是股東權益,都不足以支撐其企業捐款達到陳光標宣稱的數字。2009年該公司總資產為1.05億元,但負債為9969萬元,推算起來,該公司負債率近95%。

不過,陳光標還是從這個「比吃屎還難」的行業中,找到了捷徑。網友披露:陳光標曾給國防大學捐了兩輛當時還非常罕見的保時捷。當校方問他有何要求時,他先是感謝黨感謝國家,后表示只想上思想理論課。校方安排他去將軍班上了三個月課,期間他天天挨個請將軍們吃飯,結果那幾年,所有國防拆遷工程全是他的,不知賺了多少個億。

開始做慈善以後,陳光標可以接到第一手工程了。不過,這麼多錢到底從哪裡來?陳光標經常用一句「企業機密」來回答。那麼,他所謂捐出的錢,又到哪裡去了呢?

陳光標在2011年1月公布了自己總額達3.3億的「慈善成績單」,不過承辦「中國慈善排行榜」的《公益時報》的工作人員調查發現,大部分捐贈都無法核實,許多捐贈根本沒有到位。

稍後在4月,《華夏時報》,《中國經營報》先後刊登文章,質疑陳光標捐贈純屬謊言。《南方都市報》和《南方人物周刊》也刊登關於陳光標的重磅報導,揭秘他在汶川地震時所謂的千里馳援,根本不存在,所謂的「14億」捐款,很多沒落實,或根本無中生有。

另外,鏡頭外的陳光標似乎跟「慈善家」完全不同。他曾經威脅媒體記者,還僱人公開辱罵媒體。為了在老家蓋商業街,把當地的老商業街的商戶遷走,大批打手還進行了強拆。

即使如此,陳光標還是得到了央視等喉舌媒體的「背書」。近幾年被塑造成中國慈善界「楷模」。他從當初安徽的電視廣告,躋進了央視的《東方時空》,如今還要問鼎《紐約時報》。

只不過《紐約時報》似乎並沒有把他的這次做秀當真。該報的發言人墨菲表示,對陳光標的收購計劃毫不知情,對於陳光標所說的他本人已經安排赴美與時報的股東進行接洽一事也從未聽說。時報的發行人亞瑟蘇茲博格則公開地說,作為最大的股東,他沒有出售該報的意願。在被追問對陳光標收購一事的評論時,時報更表示「不對謠言進行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