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抓而不宣 部下急切割 誰最慌?

【新唐人2014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從2013年12月初由海外中文媒體傳出,直到今天,官方也沒有正式公布。近日,周永康的舊部下高調現身,發表支持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言論。香港媒體分析,這顯示中共或即將公布周永康案。

香港《明報》分析,按照大陸官場的潛規則,重要官員的處置方案公布前後,在位的舊部下會高調與前上司劃清界線,近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政法委秘書長江永青等人紛紛發布支持習近平的言論,報導認為這是與舊上司周永康做徹底切割。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中共高層在宣布李東生接受調查時,把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610辦公室主任的官銜放在首位,是從來沒有過的完全不符合常規的舉動,這向外界釋放了一個信號:李東生接受調查的原因與迫害法輪功有關,他們將不願意擔負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犯下的罪行。

夏小強說:「李東生作為周永康的馬仔,為求自保,如今正在全面交代他所掌握的全部周永康的犯罪內幕,這點可以說是沒有疑問的。這可能也是中共高層遲遲不宣布抓捕周永康的原因之一。」

夏小強說,如今江澤民曾慶紅通過其在海外掌控的媒體,不斷釋放消息的目的就是:拋棄周永康,斷尾求生,讓周永康與江澤民、曾慶紅切割。江澤民曾慶紅的這些動作,審理周永康的人員毫無意外地會讓周永康知道。當周永康知道江澤民拋棄自己、自己要為江澤民集團全部罪惡做替死鬼的時候,他會怎樣可想而知。

夏小強認為,現在一個最接近真實的情況就是:李東生正在拚命揭發周永康;周永康正在拚命揭發江澤民。而這一點,不得不令江澤民害怕。

此外,當局的種種跡象也表明,打虎不會到周永康這收手。

近日,百度解禁了對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一些內容,以及《財新網》出現了一些曝光江澤民家族貪腐的報導,夏小強認為,這是屬於逼近江澤民的試探性的動作,警告的味道比較明顯。

他繼續強調說,到現在為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還沒有停止,在全國各地,還有法輪功學員不斷的被抓捕和判刑。但是不管怎樣,盤點從去年以來落馬的中共高官,幾乎全都是參與過迫害法輪功的江派要員,這是由於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羅干、江澤民,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都是無法切割的一體。

夏小強預計,未來中共政局的發展將充滿變數和激烈動蕩,在周永康被公開宣布逮捕後,周永康身後的曾慶紅、羅干、江澤民將會受到調查,直到公開被逮捕,這是未來局勢發展的軌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