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4年1月5日)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訊】一周經濟回顧(563)(2014年1月5日):不久之後,大家熟悉的燈泡可能不復存在。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美國的觀眾朋友們,如果你投資的話,想必收穫不小,2013 年華爾街表現不俗,僅次於日本,是1995 年以來最好的一次,道鐘斯工業指數增長29%,標準普爾五百指數增長32%,而且投資越簡單、越單純,掙的就越多,普通投資者的表現遠遠好過利用財力雄厚的對沖基金。對沖基金和應用複雜程式的投資者,頻繁買進賣出,或者把投資分散,壓注在大宗商品、新興市場國家和外匯基金上面,去年的表現相當慘澹。你的投資組合越花哨,表現越差。如今,許多投資專家和經紀人面臨前所未有的難題,美國債券市場經歷了好幾十年的牛市,經紀人過去許多年來一直建議投資分流,從股票市場轉入債券市場,但是去年巴克雷美國債券綜合指數下跌2%,這是1999年以來第一次下跌,要知道,債券是固定利息,相對而言是最保險的投資,債券投資虧損另專家大跌眼鏡。那些收費低廉,專門投資大公司的共同基金平均收益30%,投資小公司的共同基金平均收益32%。一般來說,黃金是保值投資,用來對沖通貨膨脹和高利率的風險,去年黃金價格跌掉28%,是2000年以來第一次跌價,其他大宗商品也是一樣,DJ UBS 大宗商品指數去年蒸發了8.6%。那些收費高昂、組合複雜的對沖基金,因為不少壓注股價下跌,去年表現遠遠不如簡單的投資組合。不過去年的情況算是特殊的,整整十年前,2003年,道鐘斯工業指數增長28%,同一年,新興市場指數猛增56%,巴克雷美國債券綜合指數上漲 4.1%,DJ UBS 大宗商品指數增長23%。本開場白不是經濟學家,更不是投資顧問,想說的是,這個世界變化快,也許以不變應萬變是更好的辦法。對一個人來說,幸福有四個方面缺一不可,一個是健康,不單單是身體健康,也包括財務健康,生活無憂;第二個是感情生活穩定,家庭和睦、子女孝順等等;第三是社交生活,有幾位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和社會交往的圈子,受人尊重;第四就是精神生活,有信仰。這四個方面都具有,才能擁有真正和持久的幸福。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