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跨年最「high」去處 時代廣場鬧翻天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訊】社區廣角鏡(326)跨年最「high」去處 時代廣場鬧翻天:上百萬來自全球民眾一起倒計時,迎接新年。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紐約剛剛過去的一場暴風雪,吹不散人們在新一年中的希望和夢想,新年帶來的喜慶依舊縈繞心頭。先和您來瞭解一萬多磅重的紐約大水晶球,再去溫暖的加州參加「玫瑰花車遊行」。之後我們去台灣阿里山欣賞螢火蟲,螢光點點,應和著蟲鳴鳥叫,別有一番情趣。再來品嚐屏東農民特製的紅豆香腸、紅豆巧克力和紅豆肉鬆,讓您在新的一年裡甜蜜蜜。還要去澎湖,看看當地人如何採收紫菜。

跨年最「high」去處 時代廣場鬧翻天

紐約時代廣場的大水晶球落地,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迎新年慶祝活動。每年的12月31號這天,上百萬來自世界各地和全美各地的民眾相聚在這裡,一起倒計時,迎接新年。

新年夜 巨型投影伴十萬人歡樂迎新

紐約時代廣場是全世界各族裔民眾歡度新年的地方,而對於加州洛杉磯民眾來說,市政廳前面的中央大公園,是他們相聚,一同歡樂見證新年到來的好去處。

125屆玫瑰遊行 數億人共睹「美夢成真」

到了元旦這天,最耀眼的傳統慶新年活動,要屬洛杉磯的玫瑰花車大遊行。除了上百萬的現場觀眾,全世界還有三億民眾觀看電視轉播。今年,91個機構精心設計、製作的花車參加了主題為「美夢成真」的第125屆花車遊行。

125屆玫瑰遊行載入史冊 花車細細看

大遊行結束之後,這些用鮮花裝扮的美麗花車,一眼往不到邊的停放在帕莎迪納的「馬德雷」大道,供民眾近距離欣賞。對一些人來說,觀賞花車成為喜迎新年的傳統活動,而對另一些人來說,觀賞花車是「美夢成真」。

日本茶道重視禮儀修身養性

日本茶道是日本獨特的品茶藝術和傳統的飲茶文化。台灣的吳鳳科技大學,特地邀請日本表千家流派的香本京子老師,親自示範傳統日本茶道儀式。

筆情墨趣 書法藝術創作展

書畫藝術創作,是中華傳統文化延續的根基之一。桃園縣政府在送舊迎新的日子裡,舉辦兩場書畫特展,書法家們也現場揮毫,並將作品送給現場民眾。

冬螢持續發光 飛舞阿里山下

在其它地方,只有在春夏兩季能看到螢火蟲,而在台灣阿里山,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現在正是冬螢活躍的時刻,螢光點點,搭配蟲鳴鳥叫,別有一番情趣。

黃曆過年時令 澎湖土魠豐收期

土魠魚,又被稱作「過年魚」,每年過農曆新年前,都是捕撈的好時機,土魠不僅做成好吃的土魠魚羹外,還可直接烤來享用,和您一起來品嚐。

萬丹紅豆節美味登場 盼人文產業永傳

紅豆餅是很常見的小吃,在台灣屏東舉辦的第七屆萬丹紅豆節上,可以看到當地農民開發出多種紅豆產品,有紅豆香腸、紅豆巧克力和紅豆肉鬆。我們一起去償償鮮。

姑婆嶼紫菜 澎湖人的年終獎金

我們帶您去澎湖,這裡有全台灣唯一的紫菜保護區,瞭解當地民眾如何採收紫菜。因為一整年只能來這裡採收二、三次,全村人都把這看成是上天恩賜的年終獎金。

甲仙走訪電影拍片場景 體驗拔河樂趣

紀錄片《拔一條河》掀起甲仙觀光熱潮,28日支隊伍實地走訪甲仙電影拍片場景,參加趣味拔河比賽,來體驗拔河技巧和樂趣。

古禮迎親 低碳懷舊結婚新選擇

台南白河有一家影視城業者,推廣喜氣洋洋的古婚禮,並把節能減碳的理念溶入其中,懷舊的婚禮給新人們留下特殊的回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