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船救援不成反被困 美國船急趕南極解困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訊】1艘俄羅斯科學考察船被困南極厚冰中,中國大陸破冰船前往救援受困船隻,也被困到厚冰中動彈不得,美國接到消息後派遣破冰船極星號(Polar Star)明天(4日)準備航向南極救援俄國及大陸的被困船。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接受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請求,幫助受困的俄國船隻紹卡利斯基院士號(AkademikShokalskiy)和大陸破冰船雪龍號。

雪龍號先前派出直升機,將數十名俄船乘客安全送抵1艘澳洲船隻後,也被卡在厚冰中。

海岸防衛隊在聲明中說,極星號接受補給後,明天將離開雪梨。極星號原本任務是清出一條航道,好讓麥摩杜站研究基地(McMurdo Station)接受補給。

預料極星號將費時7天,抵達兩艘船隻受困的大英國協灣(Commonwealth Ba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