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兩船困南極 美破冰船救援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訊】美國海岸警衛隊(US Coast Guard)今天宣布,美國現在悉尼接受補給的重裝破冰船極星號(Polar Star)將在明天啟航,前往南極援助受困厚冰中的俄羅斯科考船和中國破冰船。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海岸警衛隊接受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請求,幫助受困的俄國船隻紹卡利斯基院士號(AkademikShokalskiy)和中國破冰船雪龍號。

雪龍號前往救援被困的紹卡利斯基號,在派出直升機將數十名俄船乘客安全送抵1艘澳洲船隻後,也被卡在厚冰中。

海岸警衛隊在聲明中說,預料極星號將費時7天,抵達兩艘船隻受困的大英國協灣(Commonwealth Bay)。

極星號原本任務是清出一條航道,好讓麥摩杜站研究基地(McMurdo Station)接受補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