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推環保車 標榜太陽能充電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美國福特汽車宣布,將於2014國際消費電子展,首度展示太陽能充電車款。

據中央社報導,福特的C-MAX的太陽能概念車與同廠的C-MAX大同小異,都是油電混合並由電力產生動能,差別在於C-MAX的太陽能概念車標榜全太陽能充電。這輛太陽能充電車的車頂配置1.5公尺的太陽能板,充電功率300瓦,無法在一天之內充滿可供汽車行駛的電力,因此再加裝了太陽能滲透鏡。

福特汽車指出,照射地球的太陽光能量十分驚人,應妥善運用太陽能驅動交通工具。福特汽車說,充飽電的C-MAX太陽能概念車,單程最遠可行駛620哩(約992公里)。

福特預估,C-MAX太陽能概念車平均一加侖可開100哩(約160公里),遠遠超過一般汽油車款一加侖頂多40哩(約64公里)。

福特說,將在下個星期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展出C-MAX的太陽能概念車,展覽結束即著手道路測試,做為未來量產的參考。

福特汽車的油電混合車去年銷售量超過8萬5000輛,創歷史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