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下週登場 YouTube將展出4K顯示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科技業年度盛事、全球最大電子消費大展CES (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將於下週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展。預計今年的趨勢將朝4K顯示、穿戴式裝置、3D列印、變形螢幕等終端產品發展。

下週才開展,YouTube就搶先宣佈,將在CES展會期間與硬體製造商三星、松下、索尼等合作,展示其新的4K超高解析度頻道技術。

不只這樣,YouTube並計劃秀出新的視頻編碼器 VP9。上網下載影片更快,更節省時間。

包含LG、三星、松下、索尼等19家公司已承諾支援VP9。此外,晶片製造商英特爾等多家公司也跟進。

VP9硬件解碼將先運用在個人電腦和行動裝置,要等到明年,支援這項科技的電視機才會面世。

CES 2014將從1月7日展到10號,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預計現場共有來自150個國家,超過 3,200家廠商參展,展出超過2萬件新品。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