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最新數據與中文服務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加州全保的文宣資訊官員表示,目前共受理了43萬份申請表格,約有70萬人可以從一月一日起享有新的健保。而所有在12月23日之前遞交的書面申請,都已經順利在期限內處理完畢。

目前三千多位在加州全保註冊登記的服務代表中,有120位會講普通話,有120位會講廣東話。

而申請過程中最常見到的錯誤是,需要補助的人選擇不要補助。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就是在網上填表的時候,會有一個問你需不需補助,有些人覺得這補助是MediCal的問題,所以他們填了都是不要,但如果他們填了不要,那他們以後也不會得到補助。」

很多人是等到收到了保費通知,才發現因為自己的錯誤選擇,即使符合資格也沒得到補助,她希望觀眾一發現錯誤就儘快與他們聯絡。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趕快給我們熱線打個電話,我們會在這裡幫他們改一下。」

目前官網上的中文申請表格只有為需要申請補助的人準備,不需要補助的中文申請表可能要一個月後才能面世。不想等待的觀眾,可以找中文保險經紀人求助。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應該你找經紀人都不需要付錢。」

想要找到特定的經紀人,可以遵循下列步驟:到加州全保官網CoveredCA.com,選擇查找本地幫手 Find Local Help,以及查找經紀人Find an agent,之後輸入郵編並選擇中文Chinese或Mandarin,再按搜索鍵就可以看到保險經紀人列表。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最重要的是在一月六號以前,把第一個月的保險費付完。」

她表示,基本上這個月申請,保障是從下個月開始,而想要在2014年享受新健保的觀眾,必須要在3月底以前完成註冊。目前包括藍盾、藍十字和Kaiser Permanente等醫保單位對新健保的反應都很好。

加州有四百多位能以中文等外語溝通的保險經紀人,而加州全保官方也有許多雙語人才,有需要的觀眾請多利用800號熱線電話,800-300-1506。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