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薄熙來政變影響 日媒曝軍方要有大動作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唐迪採訪報導)自從中共當局在十八界三中全會上宣布要新成立一個所謂「國家安全委員會」之後,外界就一直在關注中共軍方的新動向。近日,有日本媒體傳出消息稱,北京當局正研議將目前的7大軍區改編為「5大戰區」,並在5大「戰區」新設聯合作戰司令部。有分析認為,北京當局此舉是一石二鳥。

日前,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引述多位大陸軍方幹部等人士的話指出,北京當局正考慮將7大軍區(濟南、南京、廣州、北京、瀋陽、蘭州、成都)改編為5大「戰區」,並在5大戰區新設由陸、海、空軍、第二炮兵(戰略飛彈部隊)4大軍種組成的聯合作戰司令部。

著名政論人士伍凡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北京當局的這個決策,實際上就是他們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個內容,即對軍隊的改組。

伍凡分析說,過去的七大軍區都跟地方政府勾結得非常緊,都成了地方諸侯、地方霸王。這種情況下,中央下的命令,地方政府和各個大軍區一旦聯手反抗,那中央就受不了。所以,現在北京當局就採取這個措施,把各個大軍區取消,成立聯合指揮部,由中央軍委直接調動。用這種方式把各個大軍區和地方政府分隔開,阻隔他們之間的利益溝通,使得軍隊不能跟地方政府聯手。

同時,伍凡認為,由於新組建的聯合指揮部裡邊涵蓋了海、陸、空軍、以及飛彈部隊等等各種各樣的軍種,所以對外來講,如果北京當局要打仗的話,聯合指揮部調動軍隊的靈活性就更強。

據稱,這個計劃打算把沿海的濟南、南京、廣州這3軍區將改編為3「戰區」,各戰區設立統合作戰司令部,各管轄黃海、東海、南海;此後,再將內陸的另外4個軍區整編為2個「戰區」。

分析指北京當局希望藉由成立4軍種所組成的聯合作戰司令部,加強掌握涵蓋釣魚島的東海、南海的制空、制海權的攻擊力。配合大陸在東海劃設防空識別區,這個改組動作是將對抗美日同盟納入考量的1種預防措施。

薄熙來政變未遂 中共當局心有餘悸

今年被判處無期徒刑的薄熙來,當初就是一個最注重和軍方拉關係的人。外界普遍相信他勾結部分軍方勢力圖謀最高權位已久,但因與王立軍翻臉而功虧一簣。

在過去的兩年裡,曾有多家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表示,薄熙來在重慶借「唱紅打黑」之機,另立小中央,並勾結地方軍事力量,購買武器,培植死士。2011年11月11日,薄熙來趁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外訪期間,由成都軍區牽頭,在重慶搞軍事演習,當時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西藏軍區的司令、政委紛到場,將領們「眾星捧月」般圍著薄熙來轉。

薄熙來和王立軍還通過周永康與中央警衛局副局長、專職負責溫家寶警衛的李潤田攀上了關係,以此獲知中央主要領導人的行蹤和私密。薄熙來案東窗事發後,李潤田被解職。

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后,有海外媒體報導稱,2011年,薄熙來曾通過王立軍以公安的名義向重慶兵工廠買了5000支槍和50萬發子彈,建立私人武裝,目前這批武器下落不明。王立軍事件后,中南海急調武警機動師進駐重慶,由中央直接指揮,在軍分區配合下追查。

消息並稱,薄熙來曾準備建立一支武裝力量,並計劃利用他在軍中培植的黨羽,與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裡外呼應發動政變。

2012年4月1日,一輛紅色非軍用大貨車載著10多噸軍火,在滬渝高速路上被交警查扣。車上查獲236箱,12,033發殺傷爆破彈和穿甲彈,合計10多噸,司機稱,不知道裝的是什麼,原計劃將這批貨物從重慶運往吉林省。5日,大陸當地一家媒體對此作了較詳細報導。

4月15日香港親共媒體《南華早報》引述來自成都的消息說:「5個調查小組已經到達成都軍區,並檢查是否、以及到什麼程度、哪些軍頭和部隊捲入薄熙來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