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震撼的戒菸廣告 「抽菸的孩子」(視頻)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訊】一般人都知道抽菸對身體不好,然而總是克制不住菸癮的傷害。泰國有支戒菸廣告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不同以往以強調恐懼訴求方式來提醒人們,而是以「孩子如果抽菸的話,你有什麼反應?」的發人深省方式出發,被稱為是「史上最強的戒菸廣告」。

你抽菸嗎?如果有個小孩跟你借火,想要點菸來抽,你會有何反應呢?廣告中兩個小孩分別拿著菸和抽菸的陌生人借火,陌生人則紛紛語重心長告誡小孩不要抽菸,甚至問道「你不知道抽菸不好嗎?」、「你難道想進手術房?」、「抽菸死得早,你不想活久一點來玩耍嗎?」。最後孩子們安靜的遞了張紙條給這些陌生人,然後轉身離開。紙條上寫著「你替我擔心,但為何不想想自己?」這些抽菸的人看過紙條後,紛紛陷入了沈默。

一般來說,抽菸的人常會奉勸其他人不要抽菸,這個詭異的習慣,成為廣告強打的殺手鐧之一。這支廣告是由泰國非營利組織泰國健康提倡基金會(Thai Health Promotion Foundation)委託奧美(Ogilvy)製作,廣告不僅獲得2012年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銅獎,並在上傳Youtube不到十天即突破500萬點擊量,引來世界各地網友湧入,超過兩萬則的熱烈評論,被稱為是「史上最強的戒菸廣告」。廣告在泰國播出後,據說讓打電話資詢戒菸的人數瞬間成長了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