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熬過新年 俄船52乘客獲救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訊】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1月2號在推特上證實,「紹卡利斯基院士號」(MV Akademik Shokalskiy)上的52名乘客,已經都被救出,搭上了澳大利亞的破冰船「南極光號」(Aurora Australis)。

這52名被救乘客包括科學家和遊客,他們分批搭乘中國的「雪鷹12」直升機,撤離到「南極光號」附近的冰面上,然後乘坐小艇,登上「南極光號」。「紹卡利斯基院士號」上則有另外22名船員按計劃繼續留守。

不過,要回家還有一段長路,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說,可能還需要幾個星期,他們才能到達澳洲塔斯馬尼亞省的首府荷巴特(Hobart)。最快也要到一月中旬。

由於冰層太厚和暴風雪,之前幾次救援行動都失敗了。這些乘客在冰天雪地中熬過了聖誕,又送走了新年

「紹卡利斯基院士號」是依循澳大利亞最有名的極地探險家,道格拉斯•莫森(Douglas Mawson)在一百多年前的路線行駛,科學家的目的是檢查環境發生了哪些改變。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