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國富豪慈善捐款 扎克伯格奪冠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訊】美國2013年富豪慈善捐款,排名第一的是臉書(Facebook)創辦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他們為矽谷捐贈了近十億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扎克伯格夫婦2013年12月宣布,捐出1800萬股臉書股票給矽谷社區基金會(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這筆捐贈價值9.9億美元以上。

根據美國非營利慈善週刊「慈善紀事」(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的報導指出,美國2013年出現大筆慈善捐款,頂尖富豪去年總共捐出34億美元。而扎克伯格所捐款項幾乎佔據了總金額的30%。

扎克伯格是首位单笔捐赠额达到最高的30岁以下的慈善家,他在2012年的慈善捐款排名第二。

「慈善紀事」的分析顯示,2013年,公開宣布捐贈至少1億美元的富豪有15筆,而2012年則有11筆,2013年多於2012年。同時,部分大額捐贈的受益者主要是大學與學院。

2013年度排名第二的是耐克公司(Nike Inc.)共同創辦人奈特(Philip Knight)與其妻子。他們捐出5億美元給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基金會(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 Foundation),旨在支持該機構的癌症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