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盜竊猖獗 美議員呼籲改進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根據調查,目前全球每9人就有2人使用智能手機,比例還不斷增長,不過引發的問題也層出不窮。例如深受青少年喜愛的美國社交軟件Snapchat,現在就傳出有460萬用戶的信息遭黑客竊取。此外,智能手機的高失竊率,也引起美國議員關注,呼籲運營商採取行動,打擊犯罪。

知名的美國社交軟件Snapchat,上週被安全專家發現存在安全漏洞。隨即一個叫做SnapchatDB!的黑客網站就在這星期宣稱,它們利用漏洞,取得了Snapchat的460萬名用戶名以及電話號碼,並在網站上公開,供人下載。

雖然這個網站保留了電話號碼的後兩位數沒有公開,不過已經引發廣大用戶的疑慮。

就在12月30號,美國參議員克羅巴恰Amy Klobuchar針對智能手機的盜竊問題,寫信給美國的五大無線運營商Verizon、AT&T、斯普林特Sprint、T-Mobile以及Cellular,呼籲他們在手機上使用新的防盜技術「毀滅開關」kill switch,以保護民眾的利益不受損失。

克羅巴恰在信中提到,全美國有三分之一的搶劫案與手機失竊有關,為此每年造成的損失達300億美元。

先前,美國執法官員也要求製造商採用「毀滅開關」功能,讓被竊取的手機無法使用,以遏止犯罪,不過遭到無線運營商反對,而這些廠商一直以來都向手機用戶收取盜竊保險費。

新唐人記者萬德實、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