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河南探親 遭兩省国保聯手綁架拘留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2014年的前一天,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與夫人趙素利,在河南省鞏義市遭到當地公安強行綁架,之後秦永敏夫婦被轉交給武漢國保,並被連夜押回武漢,秦永敏家被當地公安深夜抄家后,元旦當天被行政拘留9天。

秦永敏為了推動中國的民主化進程,長期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迫害,最近他原本打算過完2014年元旦後去北京,到中共民政部遞交成立民間社團「中國人權觀察」的申請書。

2013年12月29日,他和妻子趙素利離開武漢,前往河南探親,途中一路受到警方的阻撓,並被武漢當局電話警告,叫他不要去北京。

12月31日下午17點左右,秦永敏夫婦到河南鞏義后,遭警方強行綁架。

趙素利對《新唐人》說:「當時剛下車,國保就把我們綁架,說我們涉嫌犯罪要調查,到國保大隊后,又說接到上級的命令,把我們送到鄭州,到了鄭州后,鞏義市國保直接把我們,轉交給了武漢市的5名國保,並連夜把我們押回了武漢。」

趙素利說,到達武漢后,她和秦永敏被兩輛車分別帶走,秦永敏被送進了武漢青山拘留所。趙素利被送回家,12月31日晚上11點左右當地公安到他們家抄家。

趙素利:「兩個公安拿來搜查證要我簽字,然後,重點在秦永敏上網的房間進行拍照,最後把兩台計算機主機、光碟及許多手稿抄走了,拘捕的理由說他是2013年6月接受外媒的採訪。」

中國人權觀察組織成員宋寧生表示,警方指控秦永敏的罪名是,他去年6月接受了海外《參与》網站和《亞洲自由電台》的採訪,還發表了論文《開展政治對話 力爭和平轉型》等。宋寧生特別指出,其實這是警方欲加之罪,大家都清楚。

「因為我們要去北京申請啟動人權觀察註冊,現在當局非常恐慌,」宋寧生說,「因為秦先生在中國比較有號召力和凝聚力,武漢國保直接就警告他不要去,後來秦先生不理他,他們就開始採用下三濫的手段來對付秦先生。」

武漢公安坦承,秦永敏的電話長期被監聽,平時的講話幾乎都被複制了。

目前,宋寧生等人已幫秦永敏請了劉衛國、江天勇、張科科等律師,現在正在和律師團商量,下一步將採取刑事控告手段,將武漢當局告上法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