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贈國旗 元旦飄揚33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吳福松現任宜蘭縣壯圍鄉愛心協會理事長,生於民國29年元月1日,已是75歲的「元旦寶寶」。在民國70年時,前總統蔣經國贈送他1面大國旗。每逢元旦時,他都將國旗懸掛在家門,33年來不間斷。

據中央社報導,民國70年青年節時,吳福松由中國國民黨宜蘭縣黨部提名「傑出楷模」,獲蔣經國召見。蔣經國當時親手致贈1只手提包、兩本總統紀念書,還有1面長2.4公尺、長1公尺的大國旗表揚。

吳福松獲得手提包後,就很謹慎以塑膠包膜保存,至今未曾使用;大國旗平時也妥善用塑膠袋包好,防止受潮。

不過,吳福松每逢新年元旦或國慶日時,都這面大國旗掛在自家2樓前,33年來不間斷。

1日上午,吳福松依舊將大國旗掛在家門2樓前,吸引許多路過民眾好奇觀看。

早年民國80年青年節時,吳福松曾將這面大國旗掛在車上,花了約1週的時間在宜蘭縣各鄉鎮市到處跑,表達愛國心意。

吳福松說,這面大國旗歷經歲月考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圖案未曾褪色,周邊偶有破損時,他就立即修補。他想要告訴大家,這面國旗就是代表中華民國2300萬人民的香火,永遠不會熄滅;國旗也會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永在天空飛揚;台灣人民也要一起為這塊美麗的台灣島生存打拚,愛台灣、愛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