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西班牙 加泰隆尼亞推樂透彩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儘管西班牙傳統一年一度耶誕節「胖子樂透」總獎金是全球最高且很受歡迎,但今年買氣下滑。爭取脫離西班牙獨立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Catalonia)首次開辦該地區專屬的樂透,31日送出數百萬歐元彩金。

據中央社報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開辦樂透彩,要和西班牙胖子樂透(El Gordo)打對台。主辦單位表示,加泰隆尼亞樂透彩大賣2500萬歐元(3400萬美元),遠高於原先預期的1000萬歐元。

自治區主席馬斯(Artur Mas)先前呼籲2014年舉辦公投,讓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獨立,但中央政府矢言阻撓公投。

位在巴塞隆納(Barcelona)北方的彩券行老闆羅培茲(Toni Lopez)表示:「樂透彩買氣很旺。」羅培茲賣出的彩券共贏得300萬歐元彩金。

羅培茲在加泰隆尼亞電視台上表示:「民眾真的很喜歡買彩券,且許多人都是因為這是我們國家的彩券而買。」

加泰隆尼亞樂透彩金,遠不及胖子獎22日開出的頭獎22億4000萬歐元。不過胖子樂透公司表示,加泰隆尼亞樂透彩似乎侵蝕胖子?今年在加泰隆尼亞地區的業績。

加泰隆尼亞樂透彩負責人阿塔丁(Elsa Artadi)表示,樂透彩的收益將用來幫助貧家兒童及少年的社會福利基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