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運人士楊匡失蹤 家人疑其被綁架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香港社會活動人士楊匡,30日從深圳回港的途中失蹤,他的妻子劉莎莎表示,自己在收到楊匡的「有麻煩」的簡訊之後,就再也沒有聯繫上他,她認為楊匡是被深圳市公安局國寶處和出入境管理處綁架了。

12月31日下午5點多,《新唐人》記者聯繫到了劉莎莎女士,她告訴記者,現在仍然沒有收到任何關於楊匡下落的消息。

劉莎莎說:「沒有任何人通知我他們控制了楊匡或詢問楊匡這樣的事情。我現在正在網上公開宣布了,就是不管楊匡是被誰給控制了,詢問之前通知家屬,24小時之內通知家屬是法定的。現在已經20小時了,家屬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如果超過24小時,家屬還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的話,控制他的機關確鑿已經犯下了綁架罪。」

劉莎莎告訴《新唐人》記者,昨天晚上9點的時候,楊匡在深圳,本來和她一直發簡訊聊天,9點03分的時候,楊匡突然給她發了三個字「有麻煩」。劉莎莎表示,「說有麻煩,那肯定是有麻煩,不是說他有什麼事,通訊中斷的,不是的。」

楊匡,香港人,社會活動家、保釣運動人士。2013年3月,與妻子中國大陸維權人士劉沙沙及一名網友,到北京探望遭到當局軟禁的劉霞,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便衣人士追打,楊匡和劉沙沙事後又再次回到劉霞居住的小區,帶揚聲器到劉霞住所樓下,並打開寫著「劉霞,我們大家支持你」的橫額,但很快被人制止。事後楊匡一度被國保扣押,之後被沒收回鄉證,遷回香港。

劉莎莎告訴記者,楊匡此前有過三次這樣的情況。她說:「前面有三次,他都是被當地公安機關的國寶伙通出入境管理機關的人控制。那時候就詢問他怎麼回來了?一般來講就是問幾個小時就放了,這一次已經20多個小時了還沒有任何消息。

半小時之前,在各方朋友的催促下,香港警署的人給我打電話過來說是了解情況,我直接告訴他,根據以往的情況,我認定我先生現在是被深圳市公安局國寶處和出入境管理處控制了,我讓他直接問深圳市公安局。他說他們找同事跟內地聯繫,然後再跟我聯繫。」

劉莎莎最後表示,自己會一直在網上發表關於楊匡的最新消息,如果她的手機也打不通了,就表明自己也被控制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