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爆炸案 俄全國警戒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俄羅斯一輛擠滿乘客的無軌電車今天(30日)發生爆炸案,造成14死28傷。這是伏爾加格勒火車站昨天遭到自殺攻擊之後,2天來第2起死亡爆炸案,總統普京已下令全國都加強維安。

據中央社報導,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市無軌電車今天發生爆炸,爆炸威力非常大,電車車體全毀,犯案的是一名男性自殺炸彈客。

衛生部發言人沙雷蓋(Oleg Salagai)表示,伏爾加格勒(Volgograd)的電車爆炸案有14人喪生,28人受傷。

聯邦調查委員會發布聲明說:「如今有可能初步研判,爆炸裝置是由一名自殺炸彈客引爆,已找到這名男子的屍塊,送去進行基因檢驗。」

俄羅斯調查人員已針對疑似「恐怖行動」,以及非法攜帶武器展開調查。

俄羅斯調查人員表示,由無軌電車攻擊事件所使用的爆炸裝置研判,此案和昨天「黑寡婦」女性炸彈客對伏爾加格勒火車站發動自殺攻擊,造成嚴重死傷的爆炸案可能是出於共同策劃。

克里姆林克表示,伏爾加格勒接連發生兩起重大爆炸案後,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今天命令執法機構,加強當地和全國的安全措施。

克里姆林宮說,普京對統籌反恐工作的委員會發出數項指示,要求「在俄國全境強化維安,尤其是伏爾加格勒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