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殘忍:揭密中國八大著名禁菜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中國的飲食文化淵源流長,有不同的菜系。每個菜系背後都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烹飪特色,從中也可以看出傳統文化中人與自然的和諧觀念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但是如今也出現了因飲食而殺生、虐生的殘忍場面。下面列舉殘忍的八大禁菜。

猴頭

這裏說的猴頭絕不是食用菌猴頭,而是真正的猴腦。一個中間挖洞的方桌,幾個人圍桌而坐,中間的洞並不象火鍋或是麻辣燙那麼大,正好容一隻猴子的頭伸出。一隻非常可愛的猴子牽出,據說那是專門食用的猴兒,頭比較大。猴兒的頭頂從小洞中伸出,用金屬箍住,並且箍的非常緊,用小錘輕輕一敲,頭蓋骨應聲而落。猴的腦部就完全裸露在食客們的面前。這時,人會用湯匙升向紅白相間的猴腦,隨著桌下垂死猴子一聲慘叫,拉開了生食猴腦慘狀的序曲。

三吱兒

剛出生的小老鼠(活的)一盤,調料一盤。食用者用筷子夾住活老鼠,老鼠會「吱兒「的叫一聲,(這是第一吱兒),收到調料里時,鼠又會「吱兒「一聲,(這是第二吱兒),當放入食用者口中時,鼠發出最後一「吱兒」(共三吱兒)。

澆驢肉    

這道菜也是和驢過不去,活驢固定好,旁邊有燒沸的老湯。食用者指定要吃某一部分,廚師剝下那一塊的驢皮,露出鮮肉。用木勺舀沸湯澆那塊肉,等澆得肉熟了再割下來,裝盤上桌。

鐵板甲魚

將鮮活的甲魚放在有調料的涼湯中用慢火煨。甲魚是活的,當水漸漸升溫後,甲魚就會因為熱而喝湯,調料自然就進入了甲魚的體內。漸漸火越來越熱,看著鍋中甲魚痛苦的翻滾,舉箸之人無不興奮異常。最後甲魚熟了時,外面的湯和甲魚喝下的湯,使甲魚肉味中都有湯的味道,據說鮮美無比。

烤鴨掌

活鴨放在微熱的鐵板之上,把塗著調料的鐵板加溫。活鴨因為熱,會在鐵板走來走去,到後來就開始跳。最後鴨掌燒好了,鴨子卻還活著,切下腳裝盤上桌,鴨子做其它用。

龍鬚鳳爪

非常考究的一道菜,龍鬚是活鯉魚的魚須,鳳爪是活雞掌下正中的一塊精肉。具體烹飪方法不詳。吃這道菜時,後堂院中必然有一群瘸兩足的雞,池中必然有一群食不知味的鯉魚,可憐芸芸眾生。

風乾雞 

做這種東西時,需要一定的手法速度必須非常快。這是藏菜,廚師以極快的速度拔毛、取臟、填調料入雞腹、縫上、掛于通風處(未放血殺死)。這時雞必須還是活的,然後如風鈴一般在風雪之中「咕咕「直叫。

醉蝦

故名思義,把活蝦放入酒中,沒一會兒蝦就醉死了(應該說是醉了)。食用者即可以嘗到蝦的鮮香,同時也可以嘗到酒的味道。

歷史重演:龐貝城人對飲食達到了窮凶極惡的地步

以上幾道餐飲,不禁讓人想起1600多年的龐貝城人對飲食的暴虐。

據網上博文揭示,1600多年的古城龐貝,兩萬人的人口。城內店鋪鱗次櫛比,商品琳琅滿目,生意非常興隆。大街小巷星羅棋布,道路四通八達,馬車可行駛在用大石板鋪成的路上,郵車幾天內便可抵達羅馬帝國的各大城市,東到小亞細亞,西到西班牙,當年留下的深深車轍,至今仍一目了然。全城不計其數的商攤店鋪,隨處可見:水果攤、菜市、魚市、肉店、乳酪店、橄欖油店、魚子醬店、麵包房、酒館、漂洗行、織布房、陶器作坊、打鐵鋪、銅匠坊、玻璃作坊、金銀作坊……應有盡有。

但是,上層統治階級在吃的方面已到了揮霍無度、窮凶極惡的地步。他們把加工過的牡蠣當冷盤,將沾了蜂蜜或罌粟籽的龍蝦、海膽、田鼠,在油里炸過後當配菜,還吃精製的腰花、母豬的陰道、野公豬的咽喉、火烈鳥或鸛鳥的舌頭、夜鶯的肝,飯後點心是一種腌制過的、帶甜酸味的海鱔。

如果捕到海鱔後,令人驚駭的是要用奴隸肉餵養幾天,貴族們認為這種吃過人肉的海鱔的味道最美,而那些肉是新宰殺的奴隸。

墮落不會只表現在一個方面。才2萬人的龐貝竟有25家不同檔次的青樓,出土的牆上至今仍充斥著各種不堪入目的春畫。

龐貝城物質文明的發達並不是被譴責被銷毀的理由,原因是人的生活已經遠離人類的規範。當神對這些「獸人」忍無可忍的時候,離城約10公里的沉睡800年的維蘇威火山突然蘇醒了。

在短短18小時內,維蘇威火山共噴發出超過100億噸的浮石、岩石和火山灰。龐貝,這座建於公元前六世紀的繁榮罪惡古城,就這樣整個的被埋沒起來,最深處竟達19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