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案涉案警官獄中寫自傳 直言「罪在體制」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唐迪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案,可以說是引爆中共政治格局大翻盤極為關鍵的一根導火線。在這個案子中,除了眾所矚目的王、薄、谷外,還有一個至關重要的人沒有被媒體足夠重視,這個人就是冒死亡威脅保留海伍德遺體的血樣本的重慶公安局技術偵查總隊長兼渝北區公安分局長王鵬飛。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來源稱,現在身陷牢獄的王鵬飛在獄中寫自傳,直言「罪在體制」。

王鵬飛獄中寫自述稱無罪

香港《東方日報》12月30日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表示,谷開來案涉案警官王鵬飛獄中自述稱,在海伍德被谷開來謀殺案中,他冒死亡威脅保留海伍德遺體的血樣本,為後來公安部重啟案件偵查,最終給谷開來定罪起了關鍵作用。不料薄熙來倒台後,他不但沒受獎,相反也被判監,最終「兩頭不討好」。

據稱,王鵬飛在自述中表示寫道:「本人既便囚押於此,但我相信自己無罪,不應定罪科刑。或許,本人的錯誤在於跟錯了人,站錯了隊,如果確實如此,那罪也不應在我,而在這個體制。」

保留谷開來殺人證據 仍被判囚

2012年8月20日,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謀殺系列案件在合肥中院宣判,除谷開來被判處死緩、同案張曉軍被判處9年徒刑外,同日宣判的還有因「徇私枉法」協助掩蓋谷開來謀殺案的四名重慶公安高級警官——原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原重慶公安局刑偵總隊總隊長李陽、原重慶市公安局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常務副局長王智、原重慶市渝北區公安分局局長王鵬飛。其中。王鵬飛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

據公開的資料,當年王鵬飛在王立軍出事後,即被薄熙來下令重慶紀委抓捕,前後關了43天,直到新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到任後,王一度被釋放出來並恢復工作。隨著案情的進一步發展,上述四個高級警官被抓,並以「徇私枉法罪」獲刑。

據當時的報導,在8月10日的庭審中,王鵬飛在庭審總結陳詞時,對自己被起訴和定罪提出了異議。

據稱,王鵬飛當時自辯說,「此時此刻,我因堅持谷開來涉嫌謀殺了海伍德,并為此提供了最重要最直接的證據,卻還是被以徇私枉法罪送上法庭,理由竟然是我包庇了殺人犯谷開來……事實是無論怎樣,我都要在這裏接受審判,這樣的現實對我來說太殘酷了!」

對此,《法廣》曾引述重慶知情人士韓先生透露,事實上,王鵬飛留得的海伍德血樣等證據是放在北京他的哥們兒處,因此,王立軍從美領館出來就要求去京,而中共當局就憑此鐵證才把薄熙來拿下。

根據韓先生的分析,王鵬飛所以仍被判刑,一是因為他是王立軍是死黨,證據他是交給了王立軍而非黨組織,王立軍絕地反擊後才報告中央。其次,王立軍前往美國成都領事館的車輛也是王鵬飛提供,他對此事參与太深。

相關文章
評論